close

7月份的某一天

看牛嫂很興奮拿了幾隻孔雀魚裝在透明罐子裡養著 

每天都很努力的把飼料磨成更細小的粉狀 再丟在罐子裡給小魚吃

看在我眼裡  發覺她是很認真的在照顧那些小魚

只是 養在5公升保特瓶裡面  要欣賞真的看不出來什麼東西

於是  就這樣 我和牛嫂商量過後  就到附近的水館  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套缸及周邊設備

就這樣開始養起了孔雀及一些燈科類的觀賞魚!!!

誰知道 機運就是這樣的巧合  養了1尺缸沒多久之後 

一位朋友 家中剛好有不養的3尺缸及過濾設備  問我有沒有興趣接收

雖然住的地方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擺放  (拿來了就一定會有地方放的  我也是這樣告訴老頭的)

但我還是沒有考慮就這樣接收了3尺缸來踏入這條不歸路(怎麼有這麼多的不歸路勒)

 

從剛第一次開始設缸到現在  也從完全不懂的生手 在學習中求成長慢慢累積經驗

所以 3尺缸從洗缸到養水 都不敢馬虎  也是想要給魚有一個優良的環境

養好水 種好水草 周邊設備上去 到放活體進去 每一步都很仔細

前陣子魚兒全部冒白點  讓我跟牛嫂擔心了不少  就因為自己的粗心

把冷水機的溫度一下子降的太快  害了它們全部感冒 內疚不已  治療了好久 才把他們救回來

現在 缸中的生態也越來越穩定  雖然新買的活體還是有會往生的狀況  但慢慢已經變得不多了

新加入的伙伴也越來越多囉  前幾天把缸重新裝潢了一下  畢竟一堆水草在CO2的催化

成長的太快  看上去跟被老頭笑說跟雜草堆沒啥兩樣 

重新整理一下之後 有不一樣的面貌 看起來也比較舒服

現在1尺缸還是養著小孔雀 3尺缸則主要以半草半魚為主 

魚的部份 由燈科為最大宗  喜歡看群游的感覺  所以近期又丟了幾隻神仙進去 準備讓神仙來牧燈魚

看著神仙悠閒的游在水裡  心情也跟著變好了!!!!!

 

1尺缸原本的樣貌

剛設好的1尺缸 

3尺缸設好時 你看水草還長的那麼矮

IMG_0827.JPG 

這顆拿來打1尺 有點太多了 ㄏㄏ

1尺缸在用的圓桶(謝謝老闆的贊助) 

1/15馬力

在給3尺缸魚吹的冷氣機 

這燈讓我不用開家裡的燈 都覺得他有夠亮的

水草必備T5*4水草燈一盞 

原本在1尺缸裡長不好的紅柳  在這邊可是狂長 已經剪了2次了

IMG_0847.JPG 

目前3尺缸全貌  荒野與叢林的對比

IMG_0851.JPG 

昨天剛進來的新伙伴  水館的人說 可以牽制住神仙  就敗下去了

IMG_0863.JPG 

一起跟短雕買進來的小神仙

IMG_0871.JPG 

 

水上植物-水芙蓉 

 

紅紅的紅羽毛 

這隻大的 很兇  會一直追著小隻的跑 

 比較大的神仙 會驅逐另外3隻小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瓦勒士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