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你來到我家的那一刻起 
就註定留下你那不平凡的一生
也留下對關心你的人一種不可抹滅的回憶
就像 一個上了鎖的回憶 鎖在每個愛你的人心上
放在心中那間沒有鑰匙的房間 一個你專屬的天地
 
或許 你並沒有傲人的出生背景 沒法擁有優良的血統
卻 不能改變你成為我們家一份子的事實
10多年的日子 成就了一輩子的回憶
回頭 看見你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你那無辜的表情 讓人好想過去拍拍你
走近 發現 一切只是回憶和現實的交錯
讓人剎那間 誤以為你仍然在這屬於你的地方
 
你總是調皮的做你想做的事
半夜 ~
當你想上廁所時 你總是靜靜坐在門前
輕輕的叫了一聲 深怕吵到每個人
耐心的等待著 有人為你打開通往院子的大門
我們 也從未抱怨靜靜的等你進來
再為你關上那一扇門
 
夏天怕熱的你 總喜歡霸佔最涼爽的那個位置
冬天怕冷的你 總喜歡窩在最溫暖的那個被窩
我們從未計較 因為你是我們最愛的小妹
愛你 遠勝愛過我的親妹妹
照顧你 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而你也從不吝嗇的付出你的溫暖
不管 有人多晚回家 熟睡中的你
依然會用興奮的眼神在門口等著 那夜歸人
讓回家的人 充滿溫暖
當我心情低落時 總逃不過你的眼神
你會躺在我的腳邊 以無辜的神情安靜望著我
彷彿告訴我 要堅強不要悲傷
是的~~ 我懂
雖然你沒辦法說出口
但你所為我們做的一切
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明瞭
 
早上 母親在彿堂誦經時
你也會跟在母親身邊 依然安靜等母親誦完經
才會回到你專屬的地方 繼續做你的美夢
從來沒有一天改變過
有次家裡淹水 愛玩的你
就在客廳裡跑來跑去踩著水
讓擔心災情擴大的我們 都笑了
暫時 忘記我們所擔憂的煩惱
是的 你就是有這種讓人說不出的魅力
才會讓人無法忘記你曾經存在過
 
晚年的你 一整天都懶懶的不想動
帶你去看醫生 才發現你的腎已經衰竭
好大一個炸彈 炸得我們不知所措
醫生 建議打點滴治療 我們無從選擇的照辦
就這樣 生平中的第一次你沒有回家
家中 有股酸酸的氣氛在彌漫 對話也因為你不在 而減少
兩天過去了 ....
我們能做得只有去醫院望著籠中的你
你一定很恨我們吧 讓從未受過拘束的你
靜靜的躺在那狹小的空間中
踏出大門的我 心中有一種很痛的感覺
你第一次帶給我心碎的感覺 原來是那麼的痛
轉過身 我回到了你身邊 望著你的眼神
心中有一股酸 浮了上來
我明白了 我能感受到你想要在你親人身邊
陪著親人最後一夜的那種心願
抱著你虛弱的身體 我忍不住哭了 第一次在外人的面前
我流下了眼淚 一種好痛好痛的淚
一種即將失去親人的眼淚
 
晚上 我們大家都在你面前鼓勵你要趕緊好起來
再帶你去寬闊的公園 讓你盡情的奔跑
你依然用那無辜的眼神 望著我們
身體 卻無法再次站起來 看的我們好心酸 好不捨
那一夜 大家很難入睡 總是時時刻刻的擔心著你
天微亮的早上 天空陰陰的 彷彿預告著你的離去
你的咳嗽聲 驚醒了大家
我們心中都知道你即將離我們遠去
幫你輕放在我為你買的那張狗床
還記得 當初你看到床時 你超愛的
我們大夥幫你移到了院子 那個可以看到美美天空的位置'
望著天 你的呼吸一次比一次急促
硬撐著在生命結束前 能見到親人最後一面
你一定很痛 要不然怎麼會如此哀號
聽的我們心都碎成碎片
我們也一定很痛 要不然怎麼會流淚
心中強忍難過的告訴你
~~安心的去你即將要去的地方吧 你的親人都會好好的加油  請你要放心~~
你卻依舊捨不得選擇放下
因為 你還未見到父親最後一面 你害怕父親回來見不到你
當母親 輕摸著你的頭 哽咽告訴你
~~走吧 父親他知道你要走了 請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唷~~
剎那間 世界變的好安靜 彷彿沒有一點聲音
你走了 是的 走的如此捨不得
輕輕的為你闔上了雙眼 你那無辜眼神
將不再屬於這個世上 卻永遠屬於我們心上
 
火化的過程 又是說再見的一次
總是帶給我們驚喜的你
從你的骨灰中 燒出了七彩繽紛漂亮的舍利花
一朵一朵的舍利花 又帶給親人們最後一次的驚喜
挑選塔位時 我們幫你選了一個可以看到大門的位置
這樣我們來看你時 你可以第一眼就看到你思念的親人
就像 我們到家 第一眼就看到你一樣
每次 去看你 我都忍不住自己悲傷的心情
我們的故事 別人都不懂 只有你的親人才懂
對吧~~~
 
這篇文章 隔了2年多 我才寫下來 真是對不起
因為 我怕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事實證明 之前的我不行
現在的我依然不行 你的好 你的一切
讓人無法忘懷
流著淚 透過指尖 傳達對你無窮盡的思念
你那邊好嘛 有看到更美的天空嘛
哥哥這邊看到的依然是屬於你擁有的天空
依然是屬於你擁有的一切
別忘了 我們說好 下輩子要再相遇
約好了 要再做親人 我不會忘
你一定也不會忘 對吧
但 還是希望你能變成天堂上的天使
給每個需要幫助及關懷的人溫暖
這是你與生俱來的特質
謝謝 你帶給我們家 無盡的回憶
也帶給我們家 特殊的溫暖
 
對你~~~心中充滿感激及懷念
 
謝謝你 我們家的專屬天使
 
謝謝你 ~~~~小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瓦勒士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